close

蘇明明斂低眼眸,一時之間她似乎聽不見周遭的任何事物,所有的一切感覺不到,她從沒想過她受得打擊會這麼大,果然還是會在意,她該死的在意別人的言論與眼光。

她發著楞,像一縷遊魂在大街上走著。

碰!

她抬頭看見眼前人的衣裳,是一身緞藍色的錦袍,織功不凡,花樣簡單細緻,很像一個人,那人沒有急著朝她問罪,他在等著她。

「對不起,梨四爺,我走路不小心。」蘇明明實在沒心情解釋太多,嘴角低低的。

梨四看著蘇明明,沒有看見上回見到的燦爛笑容,與之相異,她的心情非常不好,整個人黯淡下來,就像太陽無光似的,他覺得這樣的她很不習慣,應該是笑著的,總是懷抱著開朗的心情的人,如此狼狽不適合她。

心緒一動,梨四牽著她走進最近的那間茶館,大手極其呵護,他自己都沒發現。

「烏龍,給我來點小點心。」梨四帶著蘇明明走上二樓雅間。

小二給兩位倒滿烏龍,擺好茶點,這才靜靜地退下。

「先喝杯茶,來。」梨四將杯子塞到她的手裡,示意她趕緊喝。

許是藉著茶水的溫度想要稍稍溫暖她的心。

蘇明明像個魁儡娃娃一樣,一個口令一個動作,默默地捧起茶杯,一小口一小口地啜著。

好半响,蘇明明才恢復神智。

「謝謝。」

「你怎麼了?為什麼失神地走在路上?一個女人這樣很危險你知道嗎?」

雖說的責備的話,卻是保護欲十足。

「不是遇見你了嗎?沒發生的事就算了。」蘇明明放下茶杯,表情恢復平靜,嘴角再次揚起淺笑。

「你還真沒自覺。」

「太在意太多事情會讓人很傷腦筋的,要用在重要的地方才行。」

「說出來也許比較好。」梨四自己也弄不清,到底為什麼對她這麼在意?竟然願意放下身段空出時間坐在這裡和她閒聊傾聽她的心事。

「我上次其實沒有完全說實話,你應該知道的,我是谷家四姨娘,我這麼年輕就嫁給老爺,外人不了解,多是以為我貪圖什麼,其實我什麼也不缺,我想要的是離開蘇家就這麼簡單。」

「你騙了我一次,拿什麼來償?」梨四聽完也只是默默地聽了進去,不再這個話題上多轉。

「我做的點心很好吃,作為賠禮,常來我店裡走走只要你來我就做給你吃,怎麼樣?畢竟你應該什麼都不缺,總不會要我以身相許吧?!」蘇明明裝做驚訝狀,要是能退後肯定大大倒退了。

「好。」

早在梨四牽著蘇明明的手,走進茶館的時候,谷家的茶館掌櫃就看見了,同一時間也匯報進谷老爺的耳中了。

「今天去那兒了?」

「老爺會這麼問不就是已經知道我去那兒了,見了誰,做了什麼事。」

「你怎麼會跟梨四認識?」

「是阿,我也不知道,抓不到老爺金屋藏嬌,反倒被將了一軍。」

「你還沒回答我?」谷老爺有些生氣,明明自己這麼認真,她卻依然如此。

「你生什麼氣?還不是因為你們都不肯相信我!相信一個家人有什麼困難的?就是因為你們都把我當外人才會這樣,只不過是喝杯茶交個朋友,用得著這麼緊張嗎?谷家和梨四難道不能合作,就因為谷家向來自視甚高,面對梨四這種白手起家的人更加瞧不起,早晚有一天谷家一定會分崩離析的。」蘇明明沒說完,有谷鄆笙這種不相信人的人在,谷家......

谷老爺頭一回看到如此張揚而外顯的蘇明明,她說的那一番話如此理直氣壯,又大膽地挑戰所有的底線。

 

 

-----------------------------------------------------------------------------------------------------------------------------------

不好意思以下是廣告時間!

 

我知道大家都怕這是詐騙還是什麼,不過問卷有保證,下沅也是有良心的,雖然沒有獎品......拜託大家了!

不好意思,打擾了。我們台中科技大學企管科的學生,請各位朋友幫忙填寫問卷,只需短短二分鐘,拜託各位了,謝謝。這是一份關於消費者行為研究的問卷。主要是想要研究曾經到過city’super台中店消費過消費的客群、評價、服務改進等等相關消費者行為。

如果您曾到city’super台中店消費過,請您一定幫我們填寫問卷,如果您未曾在city’super台中店消費過,非常謝謝您閱讀這則訊息。或是請您幫我們把這個問卷的連結傳出去吧!謝謝你們!

任選一個連結就可以了!

問卷連結1:http://www.mysurvey.tw/s/9bpqfpc2

問卷連結2: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YpT5fIw6R5SH_4q-6U9nNlaA7Wk1MIXhrSN-VlXdYIQ/viewform

此問卷絕不外流,不為營利之用,純粹學術研究交流之用途,請各位安心填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下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