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嚇到你了嗎?對不起,老爺,我給你的保證一定有效,絕對不會背叛你!老爺想要控制我,方法多的是,而且簡單的不得了,不是嗎?」蘇明明歪著頭,眼神看向他,一臉肯定。

雖口中說對不起,卻一點歉意也無。

「如果老爺做不到,怕是老爺也坐不到首富的位置吧!生意場上應該有男女之分嗎?混帳東西!石頭腦袋!」末了,蘇明明補充道。「這絕對不是在罵老爺!」是罵...大少爺嗎?

他想她說的沒錯,也深深對她的表現感到佩服,有多久不曾遇到算是旗鼓相當的對手了?也許明明在實質意義上明明並算不得他真正的妻子,但在精神意義上卻是完全真誠,也算的上是死心塌地,明明不停地在證明,期望他能相信她,不只是他,包括整個谷家的人,雖然很貪心,但這就是她的風格。

頓時他的心中悄悄萌起了一個念頭,他願意相信她的真心,暗自下了決心,即使谷家除他之外沒有人在相信她,他也一定要保護她。

「該說的都說了,妾身告辭。」蘇明明一施禮,漂亮地一旋身,踏著輕快的腳步離去。

蘇明明大概是終於說出憋了很久的話,心情變得很愉悅,走出去的時候還哼著斷斷續續的小曲調。

前幾天的小小插曲一點也沒有影響到蘇明明,那段插曲早就不知道被丟到哪個角落了!

她現在有了新目標!

一個總是在桃花書房待上好幾個時辰的年輕男子。

她猜測最近科舉將近,一副書生打扮的他大約考生,而且還是錢不太多的那種,才會總是待在書架前站了一整天,就為了看一本書,也沒真正把那本書買走。

觀察了好一陣子,她打算接觸他,再決定要不要實施那個計畫。

蘇明明默默走到他身邊,偷偷地看著他手上的書,假裝對他手上的書有興趣的感覺。

無奈他好像一點感覺也沒有。

過了好長一段時間,約莫看了二十頁書左右的時間,他才轉頭過來。

這個人不是書獃子就是假裝沒看見。

「你...你...」

等他你你你完,天都黑了,對於她的計畫一點幫助也沒有。

「你為什麼站在這裡這麼久?你很喜歡這本書嗎?」

「這裡的書冊種類多元,而且我在這裡看了三四天了,也沒有伙計來趕,所以...」

「所以你很喜歡這裡?」

「呃...對。」

「那你現在是舉人?」

「嗯。」

「拿著你的書,不介意我們喝杯茶聊聊罷?」

「可以嗎?」

「沒什麼不可以,你手上的書都算我的。」

「什麼意思?」

他沒機會弄懂就被明明拖走了!

「你可以叫我四娘,我是桃花書房的東家,我想跟你談談。」

有夠直接的,讓他很錯愕!

「談什麼?」

「我想知道你在院試、鄉試的成績,還有你的經濟狀況。」

這是什麼?太直接又深入了吧?家庭訪查嗎?

「這...」遲疑了一會兒,他照實說。「一等生員,頭名解元,無奈家中貧寒,能撐到此時已是勉強,只盼一朝上金殿奪得狀元名。」

「離會試還有一段時間,你現在該不會住在客棧裡?」蘇明明問道。

「我和其他幾個跟我一樣貧苦學子同租一間房。」

「我問你,你有決心有把握能夠奪得狀元嗎?」

「勢在必得。」

「那你介不介意我贊助你呢?我知道你們最愛無功不受祿那套,不過我打定主意一定要和你合作,誰也不能打消我的想法。」

「我不介意。」

「沒關係,我會讓你有機會還的。」蘇明明從袖袋中取出一只契約。「這是契約,上面寫明你我的契約期長達五年,五年的金錢贊助以我薪資五年的數量為基準,如果五年內你沒有取得進士資格,你得替我工作償還五年內我贊助你的金錢,如在契約之期內你成功了,你得替我做二件事。」

「二件?」

「嫌少阿!」

「嗯。」

「五年你能有大作為,能夠成功到足以助我一臂之力嗎?你有辦法能在我危及遇難的時刻護我周全嗎?」

「這...我一定能!」

「你是在詛咒我出事喔!沒良心,一個好好的讀書人竟然有這種想法,嘖嘖!」

「不是這樣的,你不要誤會。」

「你真的很老實耶!」蘇明明忍不住笑出來,很會讀書但是不太會說話。

「你!」被氣得半死卻毫無反嘴的餘地。

「不要想反駁什麼,徒勞無功!你還沒跟我說你叫什麼名字?」

「杜席。」

「杜席,你需要考慮得時間嗎?還是現在就簽字?」

「不需要,現在就簽。」杜席接過筆,爽快地壓印簽字。

「我在京城沒什麼財產,恐怕得委屈你暫時先住在桃花書房的後院裡,我找人跟你一起回去收拾收拾。」蘇明明招來一旁不停偷看地綣子。「綣子,過來幫忙。」

「蘇姨娘!」

「不要撒嬌,別想偷懶!」

「好啦好啦!我收拾收拾就來。」

「四娘,那個小傢伙怎麼叫你蘇姨娘?」

「你聽不懂那三個字的含義嗎?還是你覺得我太年輕看起來不適合?」

「這...我只是想不到你...」

「那...你會反悔不想要與我的契約還是瞧不起我了?」

「當然不是,我很高興有你的幫忙。」

「小小的介意那種稱呼,你以後就當做沒聽見就好」

 

----------------------------------------------------------------------------

不好意思以下是廣告時間!

我知道大家都怕這是詐騙還是什麼,不過問卷有保證,下沅也是有良心的,雖然沒有獎品......拜託大家了!

不好意思,請各位朋友幫忙填寫問卷,只需短短二分鐘,拜託各位了,謝謝。這是一份關於消費者行為研究的問卷。主要是想要研究曾經到過city’super台中店消費過消費的客群、評價、服務改進等等相關消費者行為。

 

如果您曾到city’super台中店消費過,請您一定幫我們填寫問卷,如果您未曾在city’super台中店消費過,非常謝謝您閱讀這則訊息。或是請您幫我們把這個問卷的連結傳出去吧!謝謝你們!

 

任選一個連結就可以了!

問卷連結1:http://www.mysurvey.tw/s/9bpqfpc2

問卷連結2: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YpT5fIw6R5SH_4q-6U9nNlaA7Wk1MIXhrSN-VlXdYIQ/viewform

 

此問卷絕不外流,不為營利之用,純粹學術研究交流之用途,請各位安心填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下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