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杜席啜著茶,真正認真地看著眼前的蘇明明,她的怡然自得恐怕是他這一輩子終究不能及,如此灑脫坦率耀眼的令他羨慕。

他似乎只有奪得狀元才得以回報她的信任。

蘇明明好像感覺到他的目光,抬起頭,略道:「知道了就努力點。」

杜席暗暗一驚,訝異她如此精準地猜中他的心思。

「他叫綣子,讓他幫你,千萬別客氣。」

「東家就知道壓榨我!欺負我年紀小!我要告訴林涓哥哥。」綣子抗議著,卻不忘他該有的禮貌。

「知道該叫我東家了阿」

「東家別生氣了嘛!綣子知道錯了,以後一定改。」

「以後你就好好服侍杜席,指不定將來還能做做狀元大人的首席書僮,多多磨練磨練,以後指不定我給你個管事的位置做,或是由你自由選擇做決定。」蘇明明拍了拍綣子的肩頭,如釋重負。

「真的?你要是能有我十分之一的聰明,我現在就能給你好職位。」

「杜少爺,你看東家又欺負我了。」

「別找他討救兵,從口舌上是討不了巧的。」

杜席點點頭,他之前見識過的。

「什麼,這這豈不是永遠都得被壓在東家手底下了?」

「孫悟空逃不出如來佛的手掌心。」蘇明明得意洋洋,得意之色盡顯眉目之間。

綣子帶著杜席離開,在門廊前遇見林涓。

「林涓哥哥,你去哪?」

「梨四爺來找東家。」

「梨四爺?喔,嘿嘿,東家的剋星來了。」綣子笑得奸詐狡猾。

「那是誰?」

「你以後會有機會見到的。」

以後有機會是什麼?

林涓踏著輕快的腳步走進蘇明明所在之地,應該也跟綣子差不多,都是抱持著看好戲的心態。

「怎麼了?有什麼事嗎?」

「梨四爺來找您了。」

「他有說什麼嗎?」蘇明明問道,沒有想起自己之前承諾過的事。

「沒有。」林涓搖搖頭,表示不知情。

「好罷,請他進來。」沒辦法只能面對了。

「你不是說我可以隨時來找你?」梨四從門外踏進來,聲音跟著他人一塊傳進。

「對,那當然,我給你端去,點心還熱呼著,你等等。」蘇明高高興興地出去。

梨四笑著看她興沖沖地出去,不禁覺得好笑,哪有人臉變得這麼快的?

不一會兒,蘇明明端著一盤五顏六色的年糕,上面印著薔薇的花樣,底下襯著墨綠穗玉盤,看起來十分舒爽,還有一壺溢著果香的香茗。

「嚐嚐看。」蘇明明遞上木筷,語帶討好。「還得加上我親釀的桂花蜜才行。」

桂花蜜的香味不只單單桂花一種而已,還帶著淡淡的紅棗以及一些不明的馨香。

「你們女子就愛這些花花草草的。」

「還來,你不准吃。」蘇明明立刻端走了墨綠穗玉盤,舉得高高的。

「你沒有嗎?」這句話是方才的那句話的問句。

「你說的話太一概而論了,我生氣,我要為眾女子平反。」

「拿來,不然我可要你以身相許了。」

又提上次的玩笑話,卻是蘇明明的罩門,她應該很後悔上次的口不擇言。

「你...哼!」蘇明明一臉不甘願地遞上點心。

梨四夾起一筷子,就著甜蜜,咬了一口,軟糯可口,味道極佳。

蘇明明瞧見了她的表情,十分得意,對她的手藝極有信心。

心情一開心,跟著手腳也就殷勤多了,一邊給他倒茶。

「好吃。」

突然他有個念頭。

「你也常做給他吃嗎?」

「老爺他不喜歡這些,就像你說的這些是女人家喜歡的,很多時候都是做給我自己吃的。」

「你吃太多會變胖,小心你變成一隻小豬。」

「哼,你難道不知道女人最討厭男人說這個嗎?有夠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下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