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文字為火烹飪細調,配以生活的最佳調味.....成就一件事-吃。

P_20161102_082933_vHDR_Auto.jpg

寫這篇文章的當下其實我還沒吃到甜甜圈,麵團還須冷藏過4小時才能再經過油炸的過程轉身變成甜甜圈。

但在大晚上吃甜甜圈是不對的,還是留待明天早餐再來享用好了。

說是甜甜圈又長得不像我們所認知的那樣,因為他是圓圓扁扁很可愛的,只是我做出來的不太像而已。

 

會發現這個食譜純粹只是偶然,加上我對這種炸的東西一向毫無招架力,看到圖片彷彿就已經聞到油香中漂浮著淺淺的甜香一樣。

麵粉類的食譜一向很讓我挫折,也許是沒有精確的重量,跟原食譜教學的圖一對照,自己的麵團似乎有些不大對勁。

不管,還是先來介紹一下今天的主角,甜甜圈麵團。

牛奶大約40克,這個量少的可憐,喝下去也就是一兩口的事,這都是因為我做西點的機會實在太少,原諒我的不懂。

混合砂糖加熱至融化,微溫的牛奶放入少許的酵母粉,靜置15分鐘。

接著放入一半的麵粉,攪拌均勻,可憐我沒有過篩,一半下去滿是顆粒呀。不過倒是無所謂,後頭的步驟還是能挽救。

之後加入小塊的冰奶油攪拌均勻,我天才的把它拿去隔水加熱,因為實在不知道要拿那些塊狀的奶油怎麼辦,

隔水加熱過的麵糊還好沒熟,均勻的麵糊繪成漂亮像絲綢般的米黃色,可能是因為太漂亮所以之後加了麵粉一樣很黏。

再放入剩下的麵粉攪拌,不過我覺得麵團似乎有點油膩,還有點濕糊糊的,只好再加點麵粉揉勻。

揉好之後就放到冰箱冷藏四個小時或隔夜。

可以根據喜歡的大小分開麵團,六個為最適,去空氣、揉圓,放入油鍋中炸熟。

溫度控制一定要小心,雖然食譜上說是160度,先開火加熱油溫,小火慢炸就好了,不然就會外面熟了,裡面還不熟喔!

要在更麻煩一點,更講究一點,可以在中間填入香檸凝乳餡,中和的甜甜的油膩感。

 

實驗結果是......

口感是外酥內軟無誤,真的非常脆,內裡軟和,撥開看起來會有點像麵包,有一絲絲的紋理(我應該補拍一張,才能讓大家更懂)

本身沒什麼味道,應該是我擅自更改了食譜,天真的以為煉乳應該就夠甜了,害我吃的時候還得淋上煉乳調味,不然沒什麼味道

奶油的份量我覺得至少也要減個20克左右,在揉麵團我真的覺得有點油,不過這也正是甜甜圈香香軟軟的來源。

還有麵團一定要揉好,不然炸一炸就會爆開了,像開花一樣變成各種不同形狀喔!!(照片裡面應該看得到有裂痕)

 

食譜出處:https://icook.tw/recipes/175079

P_20161102_082948_vHDR_Auto.jpg

arrow
arrow

    下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