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91602_123947340000_2  

蘇明明回了院子換下一身疲憊,洗漱一番,這才前往正廳陪著老爺一塊兒吃飯。在正廳用膳是極少的,許是今天下午讓老爺開心了不少才有的獎勵。

她倒是無所謂,吃飯就是吃飯,有啥好說。

老爺的菜色比她多了兩道菜,總共五道,今日的菜色有松子蝦仁、燒安南子、汪肉絲、油淋白菜、椿芽豆腐還有一道珍珠湯,這些是道地的魯菜。

當然也不是每日都這一味,他家的廚師可是個全能,一個月的薪餉那可是豐厚的了,甚至比得上商行裡的大掌櫃。

「怎麼了,和你的小廚房相比吃得不習慣?」谷老爺瞧見蘇明明動筷的次數少,有些若有所思。

「哪裡,這兒的菜精緻尤其這道松子蝦仁特別喜歡,老爺,也讓您的廚子教教明明的廚房娘子。」蘇明明夾了口松子蝦仁,顯示自己確實對這道菜很是滿意。

「好。」

「老爺,大少爺身旁的施因回了話說大少爺今日不回府用晚膳了。」

「既是如此,撤了罷。」谷老爺一揮手,底下人趕忙將桌上收拾乾淨。

一眨眼,桌上只剩下兩杯香茗和一碟果子。

「同我說說你為何選擇書鋪罷。」谷老爺啜了啜香茗,淡淡悠然的清香讓他微瞇雙眼,享受了起來。

「老爺,這何來原因,不過就是對上眼了。」

「和掌櫃的?!」谷老爺一本正經,臉上帶點慍色。

「老爺何時也學會促狹人了?老爺還在跟前呢,說什麼話呢。」蘇明明掩嘴輕笑,笑的是花枝亂顫,看出谷老爺的探究眼神,四兩撥千斤還加了點幽默

「你的意思是老爺我不在了,你就有膽爬牆了?」雖然知道明明只是開他玩笑,卻還是像根刺梗在喉嚨的不痛快。

「所以...老爺得活得長長久久,看顧著明明阿。」蘇明明依舊笑著,就不露痕跡的打量著谷老爺的反應。「要不,大少爺肯定也會盯著我的,大少爺辦事老爺還不放心嗎?」

「除非老爺准了,明明才有膽爬。而且這樁婚事是我自己願意的,怎麼會呢?」蘇明明聳聳肩,一派輕鬆。

「你願意的?」谷老爺倒是有些訝異的聽到這個令他滿意的答案。

「也許沒人相信我有辦法拒絕這莊婚事,但我可以的,外人道我是看上老爺的家財萬貫,這答案只對了三分,其他的...怎麼可以告訴老爺呢?」蘇明明裝出害羞靦腆的樣子,雙眼低低地都瞄著他。

「你!」

「好啦,透露一點點。」蘇明明壓低聲音,怕被別人聽見。「就是阿,老爺的宅院沒有我想像的深。」

「你!」這句「你」更多的是無奈和淺淺的包容。

「那好,我問你個問題,你得老實回答。」谷老爺突然嚴肅了起來,那聲音有些悠遠。

蘇明明不解地盯著他,多半不是什麼好事。

「你覺得我的幾個兒子誰適合掌大權?」谷老爺這話問得認真,但怕多是替自己的孩子籌謀著。

「老爺是認真想問我的意見嗎?」蘇明明猜不透谷老爺的動機,明人不說暗話,何必在底下猜來猜去的?

「當然,不然何必問。」

蘇明明嘴角一勾,淺淺一笑,道:「大少爺適合。」

谷老爺反而有些錯愕,沒想到明明這麼快就回答他,卻又細細思量,這個答案確實是最保險的,且聽聽她如何解釋。

「上無老母下無妻、子,這樣的掌權者對妾身來說最好,也比較不會威脅我,除非谷家商行的事大少爺游刃有餘,否則...能管得到妾身的機會實在太小,當然不管誰掌權妾身都有危機,便是隨時有可能被發賣出去,畢竟膝下無子。」蘇明明目光淺淺望向谷老爺。「妾身只有一要求,讓妾身安度餘生,不求榮華富貴但求簡簡單單、衣食無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下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