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21、1/22

價格:$2,205

看遍網路上對於夜宿海生館的評價,還蠻兩極的。

我跟好友ALI可能是那個異類,玩得超嗨,無疑就是兩個小屁孩上身

那兩天在海生館的遊客應該都看過兩個穿著學士服的女孩在海生館內走來走去、拍照,

我記得有個遊客還說,又看到他們了耶!

哈哈!!我們後來根本已經麻痺了,穿著學士服很自在地到處拍了

 

恩...回到正題

以下是 海藻森林區的行程、時間

DAY 1

1600 集合及行李放置

1700 展示館導覽及參觀

1800 風味晚餐

1900 海生館秘密花園-後場參觀

2000 盥洗及手玩創意DIY

2100 夜間探索海洋世界

2200 與海洋共眠

DAY 2

0700 晨喚/盥洗

0730 早晨補給-早餐

0850 夜宿獨享-大洋池餵食

0910 潮間帶生態觀察

1000 海洋生態課程

1100 揮別海生館

 

我先說這是屬於海藻森林的時間行程,每一個住宿區會稍微有挪動,因為像是後場參觀就不可能一次容納全部活動組別參與

 

報到

活動是從下午4點開始,節奏很快,也可以解讀為很趕,或者充實。

記得要準時去集合,像我們就遲到了五分鐘,結果集合隊伍就已經先出發了....

 

另外,入園會發給三樣,分別是學習手冊、導覽索引、識別牌。

識別牌很重要,不要亂丟,很多小朋友走到哪裡丟到哪裡...

那是兩天的門票喔!!

 

行李寄放

行李櫃的分配是依照當次報名人數進行比例的分配,

我跟ALI兩個人,分到一個櫃子,上下兩層有隔板分開,剛好可以放下16吋行李箱,下層就用來放隨身背包,

ALI的20吋行李箱就裝不下,必須要放在大行李房,

但,那種是沒有鎖的

有的櫃子是一整個大的,沒有隔層,就可以放下20吋行李箱,看當時分配的狀況唷。

 

導覽解說

導覽解說的很詳細,不會聽到讓你想睡的那種,每個部分時間不會太久。

只是,小朋友不少會瘋狂插嘴、問問題

導覽姊姊真是辛苦了!

小朋友們等姊姊講完再問問題好嗎?

 

夜間導覽的時候真的很暗,伸手不見五指的那種,可以帶著手機,照明一下要走的路,

千萬不要對著魚

魚兒會因為這些光而得白內障,最後變瞎,就跟不要閃光燈拍魚是一樣的。

但你說這樣我怎麼看的到魚呢?

導覽姐姐手上會有一個特製的手電筒,它的燈光並不會傷害魚,也可以讓各位看清楚魚晚上的樣子。

 

餐點

晚餐

採吃到飽,實記述我忘記了,大概有七道菜,

五味菇、椒麻中卷、蒸蛋、雞排、炒青菜、韭黃肉絲、滷牛腩,

主食則有白飯、滷肉飯、炒麵,湯品則是牛蒡雞湯,還有水果  柳丁,

好像還有沙拉,不過我沒吃,所以沒辦法說出實際狀況。

味道是偏家常口味,我吃了蠻多的,除了炒麵沒吃,

據ALI說,那個炒麵沒味道不鹹,難怪沒人吃。

菜單是一季會更換一次,下一季是什麼我就不知道了

P_20170121_180438_vHDR_Auto.jpg

早餐

吃到飽,分中式跟西式。

中式

清粥小菜,甜麵筋、筍乾、洋蔥炒蛋、滷海帶、炒黑輪、肉鬆

西式

土司,奶酥、花生、草莓醬,會有人負責烤土司

飲料

熱豆漿、冰紅茶,我直接MIX,喝豆漿紅

味道都不錯,量也很夠,但早點來吃,大概距離結束約30分,工作人員就差不多在收拾,也不再繼續補充了

 

大洋池餵食秀

會把這個餵食秀單獨列出來,是因為這是行程中其中之一的亮點,不管是大人小孩都會看到目瞪口呆的,

現在的餵食秀最大的看點就是魟魚跟龍膽石斑,魟魚真的好有趣,

知道嗎,被魟魚咬到就像被門板夾到,因為牠的牙齒構造就是扁扁的

建議可以早一點去吃早餐,吃飽之後再到台灣水域館逛一圈,時間剛好可以先占位子,等餵食秀時間到。

 

盥洗

浴室很乾淨,有提供洗髮乳、沐浴乳及吹風機,只是需要另外自備牙膏、牙刷、毛巾、拖鞋。

熱水的供應上似乎有點不太足夠,會忽熱忽溫,一直沒辦法抓到我想要的溫度,只有五種溫度調整,

不是那種普通的水龍頭,有點像是小型熱水器的那種感覺,上面有畫一個火到五個火,基本上洗澡就靠那個了

冷水有另一個水龍頭,純冷水。

空間我認為還蠻大的,有一個兩層的置物架跟兩個掛勾。

除了熱水有點弱之外,我用到一台吹風機也不OK

吹沒兩下就不動了,不過換另一台之後就不會這樣了,吹風機大概有六台,

還好我出來的時候只有兩個人在吹頭髮,但是那種小台吹風機,即使短髮如我也是要吹一下子的

總之,還夠用。

P.S. 可以去洗澡的時候衝快一點吧!另外也別洗太久,時間大概只有40分鐘,長頭髮的女生可能需要比較久的時間吹頭髮喔

 

床位

床位的選擇順序是依照報名順序

所以,提早報名才能選到好位置,就是在魚缸的第一排

我們雖然睡在海豹池的第一排,晚上關燈之後,除非貼著缸子,

是看不到海豹的,只會隱約看到會發光的海豹眼睛,

海豹晚上一點也不可愛,很可怕耶...

 

寢具

海生館會提供棉被、枕頭、墊被,在開始之前就會先教你要怎麼鋪床,

另外,夜宿的話是睡在地板上,沒有床喔!

有些人可能會有點不習慣...

ALI就說有點硬,枕頭也比較扁,他睡不太著

我是覺得剛開始要睡的時候有點熱,不過後來就覺得冷氣比較強,有點冷,整個人都縮進去了

海生館展館中難免都會有種潮濕的味道,但沒想像中的會潮濕

由於行程很操,我睡得很好...

 

小禮物

海洋生態課程結束之後,憑著問卷可以換到小禮物,

(填問卷不用擔心沒有筆,海生館會附贈企鵝造型的原子筆唷)

小禮物有什麼?

牙膏,哈哈,應該是因為贊助的關係吧,因為浴室門上也有看到

還有一個文件夾,裡面附有三張學習單,學習手冊(館內販售$50),夜宿區域的導覽繪本,

非常精巧可愛,可以把整個館的內容再複習一遍,

學習單的解答可以在導覽繪本中找到喔!

P_20170207_120820_vHDR_Auto.jpg

 

注意事項

• 如遇颱風或其他不可抗拒之因素導致活動取消,則全額退款。

• 一旦夜宿區域被確認保留位子,如欲取消需扣除5%手續費,

於活動日期三天內通知取消需扣除50%手續費;於活動當日通知則不予退款。

 

可以不要取消,而採取更改日期,直接跟海生館聯繫即可!

 

出發前,海生館還會再打電話進行確認,並告訴你一些注意事項,真的很認真。

這篇文章比較不像流水帳,而是根據幾個部分做區分,不然我看應該不會在這裡結束。

 

題外話.............................................................................................

真心推薦大家一起來參與這個活動,

是台灣具有其中特色的觀光行程之一,兼具教育性質,又不無聊,

只是有個小提醒,如果不想來回走太多路,不要選世界水域館的海藻森林跟極地區,

因為必須來回三到四趟,展館間的距離說短也不短,走到最後真的有點無力,哈哈,體力差怪誰...

冬天早晚溫差有點大,早上落山風很強,不是冷是很涼,下午很熱,熱到想穿短袖

 

推薦走法

自己夜宿區域先逛→台灣水域館→(夜宿區域沒逛完的話可以再拿行李完再逛一下)→珊瑚王國

如果是開車去的話,就不太需要像我們這樣玩,可以早點進去。

因為夜宿已經包含兩日的門票了,玩夠兩天再出來!!

 

不開車交通方式←點這裡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下沅 的頭像
    下沅

    YUN の 旅行日記。料理。文。

    下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